Monday 15 May 2017

猪哥亮病逝 享寿70岁

(大馬美食與新聞頻道15日訊)台湾资深艺人猪哥亮今晨病逝!

(大馬美食與新聞頻道15日訊)台湾资深艺人猪哥亮今晨病逝!

猪哥亮因大肠癌末期入院多时,台大医院今证实,猪哥亮因癌细胞转移至腹腔、肺臟、肝臟,併发肝衰竭,今天清晨5点左右去世。





据台湾《苹果》报导,经纪人苏瑞煌表示,家属已证实猪哥亮死讯。

女儿谢金晶今天將从印尼搭机返回台湾,无缘见父亲最后一面。

谢晶燕经纪人刚刚透过讯息表示:「请原谅!!这些由家属及猪大哥经纪人回覆。」




台湾综艺传奇天王猪哥亮3月初住进台大医院,4月初一度病情稳定,但4月底病情再恶化,癌细胞转移到肝臟,最终不敌病魔,享寿70岁。

他住院期间一度传出受亲情感召,病况好转,清醒时由1天8小时延长为12小时,但4日传出癌细胞转移到肝臟,出现眼白发黄、皮肤泛黄等黄疸症状,代表已肝衰竭,清醒时间不多,他传奇一生从如日中天的秀场天王,到签赌跑路,復出再次暴红成综艺天王、贺岁片影帝,40年高潮迭起的演艺人生如戏。





患大肠癌开刀拖2年

猪哥亮2014年被诊断出罹患大肠癌2期,却拖了2年多,原因是他不想装人工肛门,拒绝开刀,直到末期恶化,腹积水多达6600cc,肚子胀到48吋腰,他到宫庙掷筊,神明要他开刀,他才於2016年9月进台大医院开刀,但癌细胞已转移到肺部,174公分高的他,体重掉了19公斤,暴瘦至56公斤,他开刀后,装上暂时性人工肛门,病况一度稳定,並於2016年10月出院。




无法承受化疗 

出院后,他一边接受治疗,一边仍关心工作,2017年1月他为自製自演的贺岁片《大钓哥》造势及录除夕特別节目,拖著病体宣传,那时他说靠意志力支撑,「尤其看著亲人、儿女,那种天伦会让我想要活下去」,2月他还参加遶境活动,是最后一次公开亮相。

不料3月初他住进台大医院,原本要进行第6次化疗,但身体十分虚弱,且出现感染症状,无法进行化疗,病情恶化,於是他接受安寧疗护,以点滴输液补充营养及水分,適时给予止痛药,家人当时便签下放弃急救同意书,避免插管的痛苦。猪哥亮前3次化疗效果不错,但因癌细胞会对化疗药物產生抗药性以及消耗患者体力,他第4、5次化疗效果开始不好,最后无法负荷第6次的化疗。


猪哥亮因大肠癌住院治疗。

猪哥亮因大肠癌住院治疗。

据知情人士透露,猪哥亮住进台大医院2个多院,病情曾一度稳定,每天清醒时间逾10小时,但再度恶化后,因癌细胞已转移到肝臟,出现眼白发黄,皮肤泛黄等黄疸症状,代表已肝衰竭,每天清醒时间所剩不多,大多时间都在昏睡。

结婚4次与谢金燕互揭家丑

他4段婚姻共有2子3女,復出后都与第4任妻子叶瑞美及现就读大学的小儿子谢佑颖同住。

但二女儿谢金燕跟她妈妈因被他拋弃、家暴、负债,跟他关係长久冰冻,甚至还互揭难堪家丑,让猪哥亮后期事业颇受打击。


谢金燕曾在演唱会上,泪崩掀家丑。

谢金燕曾在演唱会上,泪崩掀家丑。

猪哥亮大事纪

1980年代,在秀场主持,《猪哥亮歌厅秀》录影带风靡全台,与张菲、邢峰並称「南猪、北张、中邢峰」
1988年10月,在蓝宝石大歌厅遭枪击
1993年因欠大笔赌债跑路,
1997年曾短暂復出,
1999年再度离开演艺圈
2009年2月,消失10年的猪哥亮被《苹果》直击在屏东吃旗鱼黑轮
2009年4月,藉拍摄灿坤3C广告宣告復出
2010年10月,与侯怡君以《猪哥会社》获第45届金钟奖综艺节目主持人奖
2014年5月,证实自己罹患大肠癌第二期
2016年5月,谢金燕於台北小巨蛋演唱会播影片,揭发猪哥亮外遇、家暴、负债等;猪哥亮在22小时內自拍10分钟影片,回批谢金燕「妳好毒」
2016年9月,证实因大肠癌末期进台大医院开刀,3周后出院
2017年3月,谢金燕和他放下心结团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