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 April 2017

入行3年處理500多屍體 屍體防腐員最難忘處理同事遺體

(大馬美食與新聞頻道2日訊-新加坡)19岁就成为尸体防腐员,女生入行3年已处理过500多具尸体,最难忘需处理同事的遗体。

(大馬美食與新聞頻道2日訊-新加坡)19岁就成为尸体防腐员,女生入行3年已处理过500多具尸体,最难忘需处理同事的遗体。





殡葬业是千百年的传统行业,在一般人的印象中,殡葬业者都是较年长的人士,但这个行业里其实也有不少年轻的脸孔。

荘翠涵(22岁)相信是新加坡最年轻的尸体防腐员。她周日告诉记者,由于哥哥经营殡葬生意,大嫂也是尸体防腐员,她在两人的影响下,3年前开始这份工作。

梁先生放弃当空军机师,服役后投身殡葬业。

她说,大嫂到纽西兰攻读尸体防腐课程,两人常通讯,大嫂会告诉她上课的情况和学到了什么知识,让她对这个行业越来越有兴趣。

当时19岁的她,刚从私校毕业,正考虑要继续升学还是找工作,于是跟着大嫂处理尸体,自然而然就开始了这份工作。

“我一直跟着大嫂,在一旁观察,第一次处理尸体时,我还以为自己会怕,会不敢下手,可是并没有。”

荘翠涵已经处理过500多具尸体,当中让她最难忘的是帮助处理同事的遗体。

“那天下午他还载我到快餐店,不料不久他就心脏病过世,我当天晚上就协助处理他的遗体。”

她希望接下来能够和大嫂一样,到纽西兰攻读尸体防腐的课程。

放弃当空军机师,22岁男生投身殡葬业时,父母把他的获聘通知信护贝后贴在他的门上。

据报道,梁先生(22岁)在服役时是一名军官,曾有机会加入新加坡空军部队当机师,但他没有这么做。

他服役后决定投身殡葬业,目前已有一年半的经验,他的父母一开始是反对的,还一度把他的获聘通知信护贝后贴在门上,提醒他错过了什么。不过,父母如今已经慢慢的接受了。

他说:“我的职务不只是安排一场丧礼,也是在于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,让家属哀悼和缅怀亲人。”

万家香贸易张家第三代接手祖业,还设立脸书网页作为行销。


继承祖业,为家族冥纸店设立脸书网页。

就如一般年轻的生意人,张先生(22岁)为自己的生意设立脸书网页,而他经营的是传承三代的冥纸生意。

他的公公在50多年前在红山一带开设万家香贸易售卖冥纸,父亲过后接手。眼见父亲身体状况不佳,他决定继承祖业。

他说:“我不想要公公经营多年的生意就这样消失,身为下一代,我觉得我有这个责任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