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9 May 2017

掌摑推倒拳打脚踢 33身心障礙者遭同事毆打

(大馬美食與新聞頻道9日訊)掌摑、推倒又拳打腳踢!社交媒體日前廣傳一則有人指使員工毆打3名智障及殘障人士同事的閉路電視記錄視頻,引發網民憤慨議論,其中一名華裔女受害者更因此據情向警方報案!

(大馬美食與新聞頻道9日訊)掌摑、推倒又拳打腳踢!社交媒體日前廣傳一則有人指使員工毆打3名智障及殘障人士同事的閉路電視記錄視頻,引發網民憤慨議論,其中一名華裔女受害者更因此據情向警方報案!

根據該長近7分鐘的閉路電視記錄視頻,一名身穿白衣黑褲的華裔男子,低頭站在廚房中央,任由一名身形肥碩的中年男子比手畫腳,隨後後者忽自廚房外拉另外2名男女員工進入廚房,並伸手召喚另一名少年員工前來。

隨後,視頻可見該中年男子抓起其中一名身穿紅色上衣的男員工右手,並伸手指指點點,而此時在旁少年就出掌猛擊紅衣男員工後腦數次;隨後,該中年男子再伸手指向另一名女員工,較後少年就對她左右開弓,連續掌摑4巴掌,最後又向另一名男員工拳打腳踢,被打者全程不敢反抗。

經了解,被毆打的3名男女員工,包括2名智障人士以及一名殘障男子,他們都是雙溪龍鎮某餐館員工,但卻因其中一人頭髮太長,結果有人指使另一名員工毆打3人作為懲罰。

事件中遭掌摑的女員工李佩欣(30歲),今午在其姐姐李佩珊的陪同下告訴本報,她是在不知情下忽然自餐館樓面拉去廚房內,在未清楚發生什麼事之下,隨即就被連續掌摑,導致臉頰紅腫,至今仍疼痛未消。


李佩欣手持報案書,向媒體控訴工作時遭人無理掌摑。 (攝影:黃良儒)


「他(指視頻中的中年男子)將我和另一名員工阿強拉進去廚房,我們就開始被打了。這也不是我第一次被打,之前還曾被丟鞋子,我肩膀瘀青但不敢告訴姐姐。」

李佩欣還指出,她工作至今,每個月只能休息2天,一旦超過2天沒有工作,就會扣除薪金,早前她曾因病入院8天,儘管出示病假單,但依舊被扣除薪金。

李佩欣的姐姐李佩珊告訴本報,其妹妹為輕微智障,心智約莫只有10多歲,在此間餐館工作已2年多,每個月領取900令吉薪金。

「無論任何理由,打人就是不對!更何況被打的3人,都是有身心障礙,欺負身心障礙者更不可原諒。」

她說,她已就此事帶領妹妹到加影警局報案,並到加影醫院驗傷,而她也將就妹妹遭受剝削,僱主沒有為員工繳交公積金與社險事宜,到勞工部投報。